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莱柯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[重岳×博士]梦中人


1

一场作战终于结束,许是连续几个日夜的不眠不休,博士竟靠在墙角睡着了。

“我寻你许久,原来你在这里。”突的,陌生男子的声音。

博士睁开眼,眼前一片春色满园。这是梦中。

“此番春色,怎可安眠。”男子不由分说靠近,把她的兜帽摘下。

博士来不及阻止,只得任由男子动作。

“且歇罢,随我去赏花。”

两人绕过芍药栏,走过假山石。

无需言语,草藉花眠,一晌贪欢。

“待你忍耐温存,你且歇息,我去也。”

男子起身将要离开,博士问道:“你我似是故人。你是谁?”

男子回答:“有情人相逢,相看俨然。我欲去却不舍,只是你该醒了。”



2

阿米娅急匆匆跑来,脚步声将博士惊醒。

“学会克制,阿米娅。”

“对……对不起,博士,只是敌人又有动静了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博士在指挥记录的空白处随手描下那人手背上的宝相花。



3

“我做梦了。”重岳从梦中醒来,只觉自己还在其中。

“一梦千年,千年一梦。”令晃着酒葫芦,撒出不少半浊的酒液,“大哥,你梦见了什么?”

“一个人。”

“男人?还是女人?亦或巨兽?”

重岳沉吟半晌,“他躺在石棺里,我看不清。”

“石头做的棺材,有趣。”令喝下一口酒,又沉入她的梦中。



4

“你好,我是罗德岛的博士。”博士率先伸手示好。

重岳虽来自炎国,却也见过这样的礼节。他同样伸出手,露出手背上的宝相花。

“我们过去认识吗?”博士直截了当发问。

重岳被问得一愣。

“你手背上的纹样,”博士抓着重岳的手,隔空描着每一片花瓣,“我感觉很熟悉。”

“兴许是梦中见过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7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莱柯 | Powered by LOFTER